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72217016的博客

清早看k线悠闲公司——即墨股民:看k线(老k)

 
 
 

日志

 
 

老k闲聊:下周操作理念——由概念炒作转为绩优投资!(7月6日)  

2014-07-06 15:38:3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k闲聊:下周操作理念——由概念炒作转为绩优投资!(7月6日) - 看K线(群242982803) - 272217016的博客
本周(6月30日至7月4日)运行区间2038点到2067点报收于2059点涨幅为1.12%,基本符合上周末闲聊预测的2020点到2090点区间。个股炒作相当火爆,两市每天均有40余家涨停,新股更是连续几个“一”字涨停,成交量也稍有放大,全周运行都在预测之中。那么,下周走势又会如何?我们是否应该从概念炒作理念转为绩优投资理念了呢?

一、技术面

上图是沪市周k线图,从图中可以看到,大盘仍运行在收敛三角形中,离方向性选择越来越近。其主要压力位大约在2089点、2096点和2118点附近,主要支撑位大约在2045点和2024点附近。也就是说:下周正常运行区间应该是2045点到2089点。可以看到底部是逐步抬高的。能否向上突破2089点到2118点重要压力区域,最好满足两个条件,即绩优权重股上涨和成交量放大。

二、基本面

本周末证监会又出消息:证监会启动新一轮退市制度改革,首提强制退市和主动退市。老k认为这对绩差股是个利空,对绩优股是个利好。受此影响近期绩差概念炒作有望告一段落,不排除绩差股走出杀跌回落的可能。如果真是如此,而大盘短线又正面临小时k线组合2067点附近的压力,所以走出回落走势不是不可能,但大幅杀跌又是管理层不愿意看到的,如果再到2000点附近,无形之手又要担起护盘任务。除了权重绩优股护盘,还有谁能担任此重任呢?

三、时间窗

从下周(7月7日至11日)开始半年报将逐步展开,对于近期没有表现的有送股能力的绩优股而言是个利好,而对于已将股价进行了一番炒作的高价绩差概念股很可能是个利空。因为炒作过高的个股即使有高送转,也成了主力出逃的诱饵;反之,一旦业绩出现大幅下滑,不排除股价直线下跌的可能。为此,绩差概念炒作有望告一段落,后市关注能稳定大盘、又能有送股能力、本轮行情又没有启动的绩优股仍是首选。

综上,老k认为,本轮概念炒作有望暂时告一段落;下周(7月7日至11日)正常运行区间为2045点到2089点;要想向上突破2089点到2118点强阻力区域,除成交量放大和大盘绩优权重股上涨拉升指数莫属;一旦有效跌破2045点,短线注意止盈。

看k线
20140706



  评论这张
 
阅读(1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