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72217016的博客

清早看k线悠闲公司——即墨股民:看k线(老k)

 
 
 

日志

 
 

《老k手记》俺是指数俺为难啊!(三)  

2014-12-24 16:02: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k手记》俺是指数俺为难啊!(三) - 看K线(群242982803) - 272217016的博客
指数暴涨时,个股红瘦绿肥,人人叫喊赚了指数赔了钱满仓踏空;指数暴跌时,个股红肥绿瘦,人人叫喊大盘要调整了胆战心惊。什么熊市啊,不叫股民活了不成?等等。既要让大盘指数微涨,又要让多数个股暴涨,这两全其美的事儿,还真的不太好办,如果俺是指数,也真的有点难为俺了!

这不,今天沪市最低2934点,报收2972点,下跌60点或1.98%,深市下跌278点或2.63%。如此大的跌幅听起来是很惊人的,但从个股来看,两市仅570家收绿,其余全部飘红,且涨停家数明显增加再次超过40家达到44家,仅1家跌停。俺已经尽力而为了,为什么还是老鼠钻进风箱里两头吃气呢?老k认为主要缘故如下:

经过今天指数大跌,两市技术形态已经变坏。深市几天前就提醒技术指标都是空头排列,沪市今天SAR也发出止损信号,MACD也收首根绿珠等,昨晚手记也提醒,跌破2995点附近强支撑,则右侧交易止盈,该点位周四将下移到2987点附近。对于该点位能否有效跌破,后市要仔细关注。单独从大盘指数及走势来看,短线真的该做好准备甚至先止盈落袋为安了。

但是,老k认为,当今的回调也仅是技术面、年末结账时间窗口以及近期基本面18家公司被查等利空所致,经过几天的调整之后,大盘仍将继续上行。时间上,由于元旦节4天小长假前仅有5个交易日,主力也无心恋战同时也会担心小长假期间政策面会有何变化。所以,节前这几个交易日个股能不大幅跳水就是不错的走势。今天证券、银行、保险、煤炭等权重股大跌拖累指数,这对多数没有持有该板块股票的人而言也许是件好事。但创业板、中小板等小盘股千万不得跟风杀跌,否则后市将不容乐观。从创业板k线今天走势看,当今正受上升通道下线的支撑(见上图),只要后市能放量突破50天指数平均线尤其布林线中轨线的压制,则对后市相当有利,同时也给了激进型炒作机会。

总的来说,老k认为大盘短线调整已经展开,时间起码还要一周左右到元旦前后;调整点位的大小重点看银行、券商、保险、煤炭等前期飙涨权重的调整幅度;重点关注创业板或中小板以及个股走势;预计周四将回抽确认2987点附近即12天指数平均线或3000点整数关跌破的有效性;本次调整只是上升途中的插曲,结束后将展开2015年春季大行情。

操作:重仓998比较抗跌微涨0.24%,024大跌4.98%,盘中较成功的做了次T+0成本再次降低,计划谨慎持有或T+0交易。

注:2013年12月29日老k闲聊《2014股市预报》对今年走势预测恰如其分已经得到验证,2015年大盘走势又将如何?将在本月末公布,欢迎点击查看。

看k线
20141224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