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72217016的博客

清早看k线悠闲公司——即墨股民:看k线(老k)

 
 
 

日志

 
 

老k闲聊:一颗红心两种准备!(六)  

2014-12-20 22:55:5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k闲聊:一颗红心两种准备!(六) - 看K线(群242982803) - 272217016的博客
本周基本收了根光头大阳线,沪市报收3108点涨幅高达5.8%,看似如此壮观的涨幅,按理说都应该喜笑颜开。但是,看看网上、博客、论坛、报纸便知,多数人赚了指数赔了钱造成满仓踏空局面。主要缘故是选错了板块,多年来老股民都喜欢介入的中小盘绩优股却没有跟上步伐而大盘权重股一飞冲天。

本周可以看到,“中”字头大盘股涨幅相当可观,周五两桶油、运输、煤炭、钢铁、电力、银行等权重股在涨幅前列拉升了指数,造成二八现象并有6只跌停,两市跌幅大于3%的高达623家,涨幅大于3%仅229家。操作上一旦踏错板块,出现几个点的跌幅实属正常,赚钱的确不易。

技术面上,沪市日线以及月线都是多头状态,但深市日线让人担忧,短线kdj继续死叉,中线SAR又一次发出止损信号,MACD红柱越来越短即将死叉等等。所以,后市要重点关注深市最后一道防线12天指数平均线的强支撑,一旦有效跌破则注意短线先止盈。从沪市月线看,离09年8月高点3478点仅一步之遥(见上图),而3424点附近又是2013年12月29日预测的今年运行区间顶点,昨天高点已经达到3117点。也就是说,到12月31日这8个交易日最多还有300余点的距离,将遇到重要压力位。如果能遇阻展开一番调整,反而对明春行情会更有利。

总的来说,虽然老k3月29日预测大牛市从1974点开启十分确切,但上升途中不能总是逼空,应该有次像样的调整。虽然预计下周(22日至26日)新股发行结束后展开上涨概率大,但从深市日k线组合看,又不得不防短线进入调整状态。所以,下周要一颗红心两种准备,一旦权重股回撤,其他板块不能跟上,两市跌破12天指数平均线,则实行右侧交易落袋为安观望一会儿再说,否则继续持仓。

操作:周五止损376,继续重仓持有998和轻仓024。

注:2013年12月29日老k闲聊《2014股市预报》对今年走势预测恰如其分已经得到验证,2015年大盘走势又将如何?将在本月末公布,欢迎点击查看。

看k线
20141220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