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72217016的博客

清早看k线悠闲公司——即墨股民:看k线(老k)

 
 
 

日志

 
 

对大盘下周走势的一点思考(六)  

2009-09-19 14:15:2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久没写周记了,今天有点时间,简述下对大盘下周走势的一点思考。

  本周回顾

  在上周末手记中,曾经预测大盘本周有望在2980点到3039点之间运行。从本周走势看,大部分时间的确运行在该区域内,虽然周四收盘3060点突破3039点重阻力位,现在看是无效突破。周五大跌近百点,收盘跌破2980点强支撑位(现在是2986点),也是唯一的一次破2980点。虽然本周也多次提醒过60日线(现在是3086点)和10周线(现在是3091点)对大盘有很大阻力,建议在该点位附近减仓,但大盘昨天仅到3068点就嘎然而止并且走出暴跌走势,这的确是俺小人家没有想到的,在此向股友们致歉!

  技术上看,周五的大跌,使许多技术指标都要变坏,比如MACD红柱缩短,KDJ形成死叉,跌破了12和50EXPMA两条重要支撑线,跌破了10日线等等。那么,后市会如何走呢?我们来看:

  下周预测

  基本面

  昨天手记说过:暴跌既不正常,因为无论从政策面还是技术面,都不支持大盘暴跌,除非主力制造空头陷阱(详见周五手记)。

  记得股改前夕,大盘也在千点附近,许多著名经济人士分歧也很大,支持派反对派都在其中,但还是股改了,并且伴随大盘走出史无前例的大行情!从这点来看,市场近期难有大跌,理由很简单:总有无形之手在维护股市,当今创业板已紧锣密鼓要建立,难道就要让大盘以连续大跌的走势来迎接不成?答案应该是否定的!同时,祖国60华诞,不以红旗飘飘来迎接,反倒要用阴雨连绵迎接不成?

  技术面

  上面简略总结了大盘技术上的空头,熟不知多头技术指标还在其中,比如中线SAR止损位是2940点,现在并没发出止损信号;股指也一直在布林线中轨2910点上方快车道内运行;从本轮大行情1814--1861--2037--2086--2761多点连线上升通道趋势线看,大盘还一直运行在该线上方,该线对大盘会有支撑作用,当今点位约在2880点附近等等。

  一周前俺小人家就曾经预测,大盘可能会形成头肩底形态,所以,在本周三手记中写道:“如果后市能冲高回落、再次缩量在该强阻力区域强势震荡两至三天,然后再放量向上突破效果会更好!”,现在看,左肩构造用了约9个交易日,如果右肩同左肩相同的话,还需要4个交易日,即到下周四,这也是周三手记中说的“回调下更好”以及下周三前后将是重要变盘时间窗口的理由。

  从点位看,左肩低点是2761点,当今受上升通道多点连线约2880点、30日线2948点、5周线2927点等支撑,大盘很难再次跌到2761点,即使跌到120日线,也只不过是2856点而已(下周会继续上移),为此,大盘一般不会再有大的跌幅,右肩必定要高于左肩,每次回调都是吸纳良机。否则,该头肩底不成立!

  从周K线看,大盘形成标准的希望之星K线组合,低点2639点,现在,大盘在该希望之星右侧已经运行了两周,同左侧运行两周相等,那么,下周有望成为变盘时间窗,向上突破概率较大!

  操作

  对于后市的操作,记得前期说过,本月还有两周,节前我们不妨采取:先涨先卖后跌再买或先跌先买后涨再卖的原则,也就是说,如果节前大跌,一个字,“买”!反之,“卖”!

  总之,预计大盘下周不会再有很大跌幅,调整有一步到位之嫌,120日线现在是2856点,将是大盘极限。操作上,虽然俺小人家对大盘后市看法比较乐观,但股市必定也是市场,什么奇迹都有可能发生。为此,不要以死多头的心态应对股市,一旦股指跌破止损位、技术指标全是空头排列时,止损出局。

  老K周记第1005篇(仅个人操作之参考)

  090919下午

  
  评论这张
 
阅读(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