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72217016的博客

清早看k线悠闲公司——即墨股民:看k线(老k)

 
 
 

日志

 
 

《老K手记》:量能不足,想说爱你不容易!(五)  

2009-12-11 16:31:4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T+0交易情况下,除了量骗不了人,其他任何技术指标都可以骗人。所以,在操作中关注量能的大小是首要任务。今天成交仅1100亿,比昨天小幅萎缩,从这一点看,今天冲高回落是必定之事!

  因为,每天成交量能否放大,上午前半时就基本决定了。有的软件技术分析中会用虚线表示今天的量能与昨天量能比较看看是放大还是缩小的关系,非常方便,有的没有,那就可用最笨的办法:上午9点45分用成交量乘以2再乘以8,或10点整用成交量乘以8,看看与昨天同时间比较成交量是放大还是缩小(注:这样一般要记住昨天同时间的成交量)。

  从本周走势看,大盘在周一创出3334点高点后展开一周的调整,周收盘仍然没有突破120周线的压力,120周线已经连续四周没有突破,可见该阻力位阻力有多大!但是我们可以看到,5周线3231点有支撑,10周线3131点有强支撑。从周K线组合连线看,最多再整理一周,就将面临三角形方向性突破选择!后市需要重点关注的是:如果要想向上突破,就必须放大成交量,必须有热点板块产生(尤其要关注昨天提到的下周有望收阳线的煤炭板块、还有近两天非常强势的有色板块中的铝业股票能否带动整个有色板块能否成为热点),最后就是关注石油兄弟和银行板块,看能否再起波澜拉升指数闯关!见下图)

  《老K手记》:量能不足,想说爱你不容易!(五) - 看K线 - 272217016的博客

  日线看,30日线对大盘有支撑作用,股指也一直运行在上升通道中(多点连线组合在前天手记中不再重复),如果按照波浪理论分析,本上升浪同前3次上升浪同步的话,同样需要13天的时间,约在下周三前后,从这看下周前三个交易日就该大涨了!而当今从KDJ、MACD、BOLL等指标以及成交量和热点板块看,对大盘都不利!尤其有强支撑的止损指标3225点,下周一一定不能破,否则对大盘非常不利!

  板块方面,今天物联网、农林牧渔等涨幅在前,而煤炭石油在000983西山煤电公布明年1月1号提价利好消息下,仍走出高开低走,使该板块周线收阴,所以,也不得不相信股市的自身规律。创业板今天大跌,仅一家上涨,该板块短线上涨有可能告一段落。

  操作:昨天换股非常成功,计划周一继续持仓。

  沪市开3260,收3247,高3280,低3242,两市仅2家涨停。

  (仅个人操作之参考)

  091211收盘

  
  评论这张
 
阅读(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